一束鲜花寄哀思 清明小长假全市17.6万人到公墓祭扫

文明祭扫方式渐成习惯

时间:2017-04-05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4月3日,十堰公墓内不少市民冒雨前来祭扫。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吕世银

清明小长假期间,十堰17.6万余人到公墓进行祭扫。市民在怀念亲人,寄托哀思的同时,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新兴文明祭扫方式已渐成习惯。绿色祭祀之风让传统的清明节逐渐回归“清净”与“文明”。

清明出行文明有序

清明小长假首日,十堰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来到城区十堰公墓祭扫,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来往的车辆不少,但均有序通行,道路保持畅通。

在城郊的茅箭公墓和花果公墓,均有公交车直达,现场还有出租车等客。记者发现,与开车相比,更多的市民愿意选择乘公交车出行。

清明节鲜花销量翻倍

2日,记者在茅箭公墓看到,道路两旁的摊位上,摆放着大量鲜花、绢花。“现在用鲜花祭扫的人越来越多,今年清明我们也进了更多鲜花出售。”一位商家介绍说,“今天已经卖掉30多束鲜花,和往年相比数量翻倍了。”形成对比的是,以往商户售卖的各种纸质小汽车、家具等可焚烧的祭品数量有所减少。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已经习惯通过摆放鲜花、水果和糕点来祭拜,既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也有利于环境保护,方式更好。”

网上祭英烈广泛开展

据民政部门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市共有17.6万余人前往公墓进行祭扫。同时,也有不少市民通过鼠标敬鲜花,键盘寄哀思,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西沟乡、市实验小学、丹江口市乡村少年宫等全市多地多个单位,都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页,浏览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并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龚家湾社区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为积极引导居民缅怀先烈、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龚家湾社区日前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网上祭英烈等系列主题活动。

    2019-04-01 09:54

  • 绿色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2018-04-04 10:00

  • 十堰市民政局召开会议要求:安全祭扫文明祭扫规范祭扫

    2018-03-16 12:25

  • 文明祭扫方式已蔚然成风

    十堰文明网联合湖北黄龙滩水力发电厂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 从我做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提倡大家用植树、献花等方式来祭奠先人,在文明祭扫中塑造自己的文明形象,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市民。

    2017-04-08 10:53

  • 清明祭扫须知

    请祭扫市民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殡仪馆和陵园,并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4月2日至4日)。乘车指南:十堰公墓:乘59、50、8、19、29路公交车,东汽体育馆站下。花果公墓:乘201、60、52、55、14、34路公交车,西城经济开发区站下。市殡仪馆骨灰堂:乘4、16、17、30、57路公交车,刘家沟站下。

    2017-04-01 10:01

  • 十堰公墓今迎祭扫高峰 天刚亮就有人祭扫

    十堰公墓的保安告诉记者,早上6点钟天刚亮的时候就有人来祭拜亲人,预计早上9-10点会迎来祭扫高峰。8点刚过,公墓门口的停车场已经没有空位,人们不得不把私家车停在马路边步行上山。公墓门口的祭品店老板说:“我们不到6点就开门了,一早到现在光鲜花就卖出去50多篮。”见习记者 袁伊璇 报道

    2017-04-01 08:56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