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民政局召开会议要求:安全祭扫文明祭扫规范祭扫

时间:2018-03-16 12: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3月16日,民政部召开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我市民政局组织殡葬、执法、城区几大公墓负责人,以及张湾区、茅箭区、武当山特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在市民政局可视电话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后市民政局召开会议要求,我市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要做到安全祭扫、文明祭扫、规范祭扫。

在收听收看完民政部召开的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民政局召开会议要求,我市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要做到安全祭扫,要将“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贯穿到清明祭扫全过程,要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交通疏导预案、人流疏导预案、事故处置预案,严禁出现拥挤、踩踏、明火、烟雾等现象在每一个祭扫点出现。要做到文明祭扫,提倡加大文明祭扫氛围营造力度,要加大典型示范宣传,大力宣传文明生态祭扫,做成宣传专栏在每个祭扫点张贴悬挂。要做到规范祭扫,要持续巩固深化“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指导督促殡葬服务单位在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收费、服务标准、服务公开、服务惠民、服务诚信、服务廉洁等方面,严格落实“八不得、八提升”的要求,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公墓内的标识标牌、引导牌要规范,要查漏补缺。服务人员要杜绝吃拿卡要,要廉洁文明服务。要强化殡葬执法,殡葬执法部门要全力以赴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检查。

会议还对加强清明节值守制度,启动清明节追职问责制度作了要求。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