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祭扫方式已蔚然成风

5.2万人次关注“文明祭扫从我做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时间:2017-04-08 10: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蕊萍 李静 报道: 为弘扬传统文化,涵育现代文明,将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哀思化为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情感和力量,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呼吁市民摒弃祭祀旧方式,弘扬倡导新礼仪、新风尚,十堰文明网联合湖北黄龙滩水力发电厂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 从我做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提倡大家用植树、献花等方式来祭奠先人,在文明祭扫中塑造自己的文明形象,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市民。

活动于3月29日开始,4月7日结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文明祭扫 从我做起#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参与话题互动,同时@中国文明网 @文明十堰。截至7日17时,记者登录微话题页面看到,阅读量已达5.2万人,近400名网友留言,分享自己清明期间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同时,网友还通过转发“文明十堰”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文明祭扫倡议书》至朋友圈,倡导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树立厚养薄葬的道德观念;还有部分网友以“文明祭扫”为主题撰写了博文,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3月30日,由十堰市文明办主办,十堰文明网、秦楚网承办并制作的“祭奠英烈 圆梦中国”专题网页推出后,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截至7日17时,网友留言近2万条,网上鞠躬28692人次、献花27659人次,凸显了文明、生态、和谐的祭祀氛围。十堰市各单位也积极响应,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地、观看爱国影片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逝去的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

网友@沐清风200105评论:“文明祭扫不仅仅是为亲人祈福,也是为每一个人祈福,更是为子孙后代祈福。”网友@杨哈哈童鞋欢喜哈士奇表示:“文明祭扫,贵在心意,一支鲜花,一颗虔诚的心就足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