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陌生人捐款两万、昔日同学和学生到病房看望……爱如潮水涌向王小琴

“王老师,学生们一起等你回来”

时间:2017-03-15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看了本报报道,王小琴的高中同学和曾经的学生到医院看望做透析的她(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李寅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 母亲王小琴患尿毒症10个多月,14岁的儿子张钰洋坚持守护照料,并写近千字的求助信,送到本报编辑部,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忙救治母亲。昨日,《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头条APP同步报道此事后,引起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爱心如潮涌向患病女教师王小琴。

“好不容易一家人在一起了,我却得上这个病”

“妈妈,你口渴吗,我给你倒杯水。”昨日12时30分,看到王小琴坐在沙发上低着头脸色和精神不好,刚刚走进门的张钰洋连忙倒了一杯水送到母亲面前。

见有记者采访,张钰洋又倒了两杯茶水端过来:“叔叔、阿姨请喝水!”

“近一年来,真是委屈孩子了。”看到儿子如此懂事,王小琴用手抚摸着孩子的头,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好不容易一家人在一起了,我却得上这个病。”王小琴有些自责地说,她和丈夫结婚十几年,二人一直在乡镇工作。因买不起房,她一直带着孩子住在茶店中学教师宿舍。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2011年,王小琴和丈夫张涛商量后,决定拿出仅有的10万元积蓄,向亲朋好友借了十几万元,又贷款,在城区买了一套新房,才让孩子住进属于自己的家。

“下午我妻子要去医院透析,我中午下班立即赶了回来。”张涛在厨房忙着给妻子做鸡蛋羹。“现在她不能吃饭,这个要带到医院,做完透析再热一下给她吃。”

“这些年,我欠这个家太多了。”张涛说,工作十多年,他一直在郧阳区胡家营、大柳、白浪等偏远基层派出所工作,只能在双休日或休息时回家;去年妻子患重病后,他才申请回到郧阳区公安分局。

张涛告诉记者,他61岁的母亲患有严重心脏病,本来去年要做心脏搭桥手术,但看到儿媳患病需要花钱,就放弃手术靠吃药维持。即便如此,家里没人时,老人还得照料儿媳。

不久前,张涛一家被郧阳区评为2016年度“最美家庭”。

爱如潮水涌向患病女教师

昨日,雪后的车城有些寒冷,但王小琴老师的病房里却充满温暖。

“小琴,你要多保重。” 昨日14时,看到《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头条APP报道后,王小琴的高中同学左玲赶到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看望王小琴,鼓励她坚持治疗,并送上500元爱心款。

“李记者,王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想去看看她。”昨日上午,已参加工作的小伙张冕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当年他在茶店中学读书时,王小琴怀孕后挺着大肚子坚持给学生上课,让他至今难忘。

昨日下午,张冕赶到医院,将1000元现金塞进王小琴的口袋,随后打开存在手机里的当年师生合影,和老师一起回忆当年的点滴。

“看到今天《十堰晚报》关于王老师的报道,非常感动,我们想去医院看望她。”昨日下午,城区一家酒店的陈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

昨日,十堰市车城义工协会负责人孔得强看到本报报道后,将信息转发到义工群,呼吁义工转发和募捐。

昨日下午,一家建筑公司和一家地暖公司与记者联系,表示要给王小琴老师捐款。

“太感谢大家了,今天不少好心人和我联系。”昨日下午,张涛告诉记者,昨日同事和朋友看到他家遭遇后,纷纷募捐,并在朋友圈转发呼吁。

“涛哥是多年的好兄弟,好警察,为人正派仗义,望涛哥和嫂子挺住!”昨日,郧阳区公安分局不少民警在本报报道的信息下留言。

“经同事和朋友转发十堰头条APP信息后,一位北京的好心人看到报道主动联系我,汇来两万元善款。”张涛告诉记者,经本报报道后,截至昨日16时,社会各界已为其妻子捐款7万多元。

“张钰洋是个阳光、坚强的男孩”

“张钰洋这孩子懂事、有礼貌、阳光、坚强,平时见到老师都会主动问好。”昨日下午,张钰洋的班主任毛芬告诉记者,张钰洋和同学间的关系处理得很融洽,平时学习也很努力。

“之前只听他爸爸说他妈妈生病了,今天看了晚报报道才知道孩子母亲的病这么严重。”毛芬说,张钰洋在学校从未说过此事,而且大半年来学习成绩进步非常快。

毛芬说,她已向校委会汇报相关情况,将组织全校师生献爱心。

同时,记者了解到,王小琴所在的郧阳区茶店中学也打算于近期为其举行募捐活动。王小琴的同事请记者转告她:“王老师,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保持好心情,学生们一起等你回来。”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