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千元现金“遗失”在派出所服务大厅 原是村民捐赠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09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陈芳 报道:“咦,这是谁的钱竟放在柜台上啊?”2月5日上午,竹山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民警在值班过程中,在大厅服务窗口处发现一沓现金。经点数确认,“失物”现金为1000元。

值班辅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情况,并将“失物”拍照发到工作群,希望找到“失主”。但最终,并无人认领。

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值班人员最终发现,现金是辖区村民黎远军留下的。半小时前,民黎远军来过大厅,进入大厅也没有办理业务,随后转身就走了。

经过多方查找,民警终于找到黎远军联系方式。“是我放的!是想捐给你们的,怕你们不要,所以没跟你们说!”接到民警的电话,黎远军一再希望民警不要拒绝捐款。

原来,春节期间黎远军夫妇便商量要凑一些钱捐给疫情防控一线,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5日上午,黎远军揣着1000远现金来到派出所,趁值班人员不注意时将钱放在窗口柜台桌签后面便离开了,没有告诉任何人。

据了解,家住柳林乡洪坪村49岁的黎远军一家共有6口人。妻子在家照顾体弱的父母和正上高中的孩子,他则靠在外接些装修活有些收入来源。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黎远军看着派出所民辅警们经常加班,日夜坚守在封控卡点,内心非常感动。“国家有难,这么多人都在捐款捐物贡献力量,我们这点钱不算啥子!”说起差点被当成“失物”的千元捐款,黎远军略显羞涩。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派出所的信任和帮助!”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付理华感谢道,并安排民警将捐款代为转交给当地红十字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