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近两年被终生禁驾的35人名单公布:过半与酒有关

时间:2016-04-19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温飒 特约记者 陈敬明 孙家平

考驾照不容易,但丢驾照却在一念之间!昨日,市公安交管局通过本报独家发布了近两年被终生禁驾的35名驾驶人名单。记者梳理后发现,这35人被终生禁驾的原因,是由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其中因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18人,占到了一半以上。

领证仅6个月,就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90后男子杨某2014年5月4日取得了C1车型驾驶证,同年11月11日晚9时54分,杨某驾驶一辆越野车从中岳路行至上海路冯氏商贸路段时,将肖某、杨某某和蔡某3名女大学生撞倒后逃离现场。十多天后,受伤的肖某因医治无效死亡,经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调查认定,杨某负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5年7月15日,杨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茅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四年。同年8月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二款之规定,市公安交管局决定吊销杨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发现,在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名单中,杨某是取得驾驶时间最短的驾驶员,从领证到案发仅仅只有6个月零7天,仍处在实习期内。

1967年出生的陈某2011年7月考取了C1车型驾驶证,2014年11月1日晚,陈某应朋友相邀喝了不少酒。酒后他驾驶一辆小轿车,从许白路行至东风渝安车辆有限公司门前路段时,发现柴某和妻女正在过马路,由于酒精的作用,当时的陈某无法采取相关措施,直接冲了过去,导致3人当场死亡。后经鉴定,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0.4mg/100ml。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大队调查认定,陈某负此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5年10月8日,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茅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同年11月2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五款之规定,市公安交管局决定吊销陈某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5名终生禁驾者中有23人驾龄为5年以下

此次公布的35名终生禁驾者名单中,有18人是因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7人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其中男司机34名,女司机1名。

35人中,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62岁。按年龄段划分,90后有7人,80后7人,70后9人,60后10人,50后2人,60后和70后被禁驾的人数最多,占一半以上。

而因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禁驾的18名司机中,80后和90后共有5人,70后和60后共有12人,50后1人。因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的17名司机中,80后和90后共有9人,70后和60后共有7人,50后1人。

从取得驾驶证的时间来看,35人中,20年以上驾龄的有3人,20年至10年之间的有3人,10年至5年的有6人,5年以下的有23人(包括实习期3人)。在准驾车型中,C证人数最多,有18人,其次是D、E证,有9人,A证6人,B证2人。

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陈洪举分析后认为,被终生禁驾的人群呈现年轻化和短驾龄趋势。从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被禁驾的年龄来看,80后和90后占了一半以上,说明年轻人的守法意识比较淡薄。而从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禁驾的年龄来看,60后和70后处在事业关键期,醉酒驾车的比例较大。同时,驾龄越长的司机开车也会越小心。

陈洪举表示,驾驶人若不想和方向盘永远“说再见”,一方面千万不要酒后驾车,同时造成交通事故后,要敢于承担责任。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