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机动车驾驶员人数达86.7万人 今年以来13人被终生禁驾

时间:2017-12-03 09:08    来源:秦楚网综合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省公安交管局发布年度交通安全白皮书显示:1月1日至11月20日,我省新增机动车驾驶员132.4万人,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达到1545.6万余人;新注册汽车102.4万辆,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119.9万余辆。

2017年新增注册机动车数量和驾驶员人数

据统计,武汉市的增长人数最多,增长数量排名中武汉、襄阳、宜昌、荆州、恩施位列前五位;而按照增长率排名:襄阳、恩施、武汉、宜昌、荆州排在前五位。

最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十大违法行为

根据2017年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最新数据统计,从2017年1月1日至11月20日,湖北省最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十大违法行为,分别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无证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和违法变更车道等。

最易导致死亡事故的十大违法行为

据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最新数据统计,从2017年1月1日至11月20日,湖北省2017年最易导致死亡事故的十大违法行为分别是:违法会车,无证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疲劳驾驶,逆行等高危违法行为。

全省245人被终生禁驾,其中十堰有13人

截至11月20日,全省共查处酒驾5.03万起、醉驾6239起、毒驾367起、超速181万起,其中超速70%以上违法行为1.05万起,未礼让斑马线的违法总数24.65万起。陈学军、高勇刚、马洪军等245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近3年来,十堰陆续对终生禁驾的当事人对外公布。今年8月,十堰公布40名终生禁驾者名单,其中有19人是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21人是发生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其中,男司机39名,女司机1名。

(综合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客户端、十堰晚报微信)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