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共组织1511家企业参与扶贫 投入资金6667万元

时间:2016-02-24 07:4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政府网)记者 吴楠 报道:23日下午,湖北省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就组织全省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在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后,十堰市紧接着召开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运梅出席会议。

据悉,十堰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城乡二元结构明显、脱贫基础脆弱,所辖五县一市均为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贫困县,8个县市区均被纳入秦巴山片区扶贫范围;新一轮建档立卡,全市有456个贫困村,82.98万人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33.9%。全市有65%以上的贫困人口居住在高山、远山、深山、石山区和众多的库区,30%以上的村民小组不通砂石路,80多万人没有实现安全饮水,30%以上农村住房是土坯房,搬迁扶贫的任务十分艰巨。

2014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等8个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千企进千村”扶贫行动。截止2015年底,全市共组织动员市直、县属1511家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捐助帮扶、帮建基础设施等方式,直接投入到贫困村资金达6667万元,企业带动贫困农户14652户发展产业,参与共建15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劳动力4284人,当年支付贫困户劳动力工资8568万元,当年直接捐款捐物折款合计1969万元,支持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1957万元。其中直接捐资超过10万元的帮扶企业达60家。

会议要求,此次“千企帮千村”行动,帮扶资源和帮扶措施要重点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充分发挥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多做、做实帮助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工作。在帮扶过程中,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帮助贫困户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培训他们提升能力、能干会干,不断积累和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帮扶项目在贫困村的企业,还可以选派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员工加入驻村工作队,参与开展驻村帮扶。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千企帮千村”行动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统筹安排。要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帮扶企业,要给予扶贫再贷款等金融政策支持。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企业参与扶贫的相关优惠政策。要对企业帮扶工作给予指导,及时提供贫困村相关情况,指导编制帮扶项目规划,协调整合扶贫资金,协调解决企业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总结“千企帮千村”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帮扶先进典型,总结一批扶贫脱贫的成功案例,适时开展先进表彰,使参与行动贡献突出的企业,在社会上受尊重,在政治上有地位,在事业上有发展,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段凌霄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沈学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性。

    2020-10-01 10:40

  • 沈学强深入张湾区调研

    9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深入张湾区调研企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到“首席服务官”包联企业开展走访服务。

    2020-10-01 08:24

  • 市委统战部与东风公司党委统战部座谈会召开

    9月25日,市委统战部与东风公司党委统战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东风公司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金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东风公司党委统战部及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党工处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2020-09-25 17:51

  • 沈学强深入城区部分社区村组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9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学强深入张湾区汉江路街道七里垭村和昌花园、中瑞领航城等居民小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情况,了解村级党组织、下沉党员干部、物业公司服务村民(居民)情况,与村支部负责同志、小区居民、下沉党员干部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志愿者面对面交流或座谈讨论,听取该村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情况。

    2020-09-15 18:10

  • 全市职工演讲比赛昨落幕 沈学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昨日下午,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2020年十堰市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0-09-09 07:08

  • 市委统战部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沈学强出席并聆听讲座

    8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湖北医药学院法学教授李长征以《学法、知法、用法,能让我们成为一个体面、真诚、善良的人》为主题,讲解了民法典有关内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学强出席会议并聆听讲座,市委统战部机关及市党派办干部职工聆听讲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应邀参加活动。

    2020-09-01 08:2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