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有旺在竹山召开的全省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切实抓好五个重点工作

时间:2014-08-15 07:4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刘郧生 报道:昨日,全省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在竹山县召开。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杨有旺、主任杨云彦、副主任阮力艰,市委副书记郭俊苹,副市长刘学勤,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参加现场推进会。

杨有旺一行分别深入宝丰镇曹家湾村、宝丰镇中心卫生院、溢水镇东川村、潘口乡计生办和龙王沟村等处实地调研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近年来,竹山县高度重视计生工作,探索建立计生工作“五全”体系,有效推动了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五全”体系即全方位计生工作责任体系、全方位基层计生工作网络体系、全覆盖计生利益导向体系、全过程基层计生工作依法行政管理体系、全参与基层卫生计生公共服务体系。

杨有旺指出,近年来,竹山县在十堰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计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探索建立的“五全”体系,接地气、有效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杨有旺强调,做好计生工作要切实抓好五个重点。一是突出抓好计生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任务和奖惩制度。二是突出抓好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两非”行为(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三是突出抓好依法行政,严格查处党员干部以及名人富人的违法生育行为。四是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政策,鼓励各地探索地方性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因地制宜推进计生工作开展。五是坚持求真务实,坚决杜绝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计划生育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刘英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