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阳光大道有望下月全线通车 从红卫到黄龙将省一半时间

时间:2019-04-15 08: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刘成臣 通讯员 梁正平 杨宗军 谢传琦 报道:作为张湾西部交通的一条大动脉,阳光大道的建设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出行。记者近日探访建设现场了解到,阳光大道一期已通车,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本月底可完成全路段的沥青铺设,具备通车条件,力争下月实现全线通车。

阳光大道一期已于今年3月通车

一期道路已通车,下一步将施划标志标线

作为十堰城区的“西大门”,316国道是进入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以前,车辆从白河、鲍峡、黄龙方向前往红卫和中心城区,只能经由花果、方山到红卫转盘。后来,随着十堰工业新区道路的建成,可以绕过方山经十堰工业新区到红卫。

因此,在城西建设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提升城区西部路网格局、完善交通组织体系,成为很多市民的期盼。阳光大道项目建设序幕由此拉开。

阳光大道一期已于今年3月通车

据了解,阳光大道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起点连接建设大道二期,穿过十堰工业新区C园、十堰生物产业园,终点连接西城经济开发区杨家沟。一期道路全长6.06公里,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二级,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5米,其中车行道23米,中央分隔带3米,人行道每边4.5米(含2.5米绿化带)。阳光大道一期共有4处桥梁,包括长60米的陈家沟桥、长280米的安沟大桥、240米长的花园沟大桥和320米长的杨家沟大桥;设计隧道两处,即花园沟隧道和杨家沟隧道,分别长320米、280米,隧道分两幅,每幅宽12.5米。

近日,记者在阳光大道一期道路看到,该道路已于今年3月通车,但标志标线还未施划。道路两旁视线开阔,上下坡路也不多。下一步,将完成道路标志标线施划和道路两旁的绿化建设。

二期道路正加紧施工,有望五一通车

阳光大道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

阳光大道二期工程起点在鲍花沟,连接位于十堰工业新区的阳光大道一期,经简池沟、八字沟,终点与改扩建后的316国道平交于黄龙镇阳南沟,道路全长3.648公里。

11日下午,记者在阳光大道二期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器正在作业。据项目总监宋泉森介绍,二期道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鲍花沟大桥全长480米,最高桥墩45米,已完成通车。目前工地上投入了100多名工人以及多台大型设备,加班加点施工。二期道路还有2.6公里长的路面未铺设沥青,预计本月底前完成铺设,有望五一通车。

阳光大道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

张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大道一期、二期道路贯穿十白高速公路、十堰工业新区、316国道,是十堰西部重要的黄金通道。工程完工后,张湾西部将新增一条快捷通道,大大缓解花果中大街等处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届时,从红卫到柏林镇、黄龙镇将节省一半时间。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