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一线党旗红|茅箭区多名退役军人党员披挂再“出征”

时间:2020-03-14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岳运锋 特约记者 任紫薇 报道:连日来,茅箭区多位退役军人披挂再“出征”,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与担当。

“晚上值守请多安排我吧!我体质好,让女同志回去休息。”茅箭区韩家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万辉主动要求着。

万辉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并肩奋斗在抗疫一线,连续30多个日夜坚守在封闭单元楼内。因社区男同志少,他主动要求多值夜班,把困难的事情留给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当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茅箭区转业退伍军人党员纷纷主动请缨,披褂再出征,报名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

参战退役军人林忠,现已到了花甲之年。自社区动员招募志愿者后,他第一个报名加入到抗疫一线,不论是在卡口值守、入户信息排查,还是居民物资的配送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寒意,值守、吃饭、交通等条件都很有限,但他从未有过一丝怨言。

不仅自己报名加入抗疫一线,值守在高风险的单元楼,还主动把儿子推荐到这里值守,他说:“战争年间我就曾冲锋在一线,现在我年纪大了,我和儿子并肩作战,使命光荣!”

今年57岁的退役老兵夏钻钰,居住在茅箭区二堰桥社区,疫情发生后,看到社区在居民群里发布招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志愿者,夏钻钰便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和另一名志愿者一起成为谊联小区1至4栋楼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人。在这里,他每天为96户居民上门测量体温,登记家庭成员信息,排查汉返、返乡、密接、发热、特殊人群等人员信息。“我们是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组织需要,任何时候都要‘打头阵’!”在灾难面前,军人的使命感促使夏钻钰不畏困难冲在最前线,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2月初,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顾家村成立了一支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在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吕红均的组织下,11名退役军人主动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时光,积极参与到顾家村一线抗疫工作中。队伍成立的一个月来,他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路口一线防控,走街串巷一线宣传,上门入户一线排查,尽心尽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茅箭区退伍军人党员,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身份,披挂再上阵,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擎起一面面鲜红党旗,将党组织的声音、党员的身影、党的关怀传递给广大群众,也用战役于一线、解民于危难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与担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