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40名在职教师为自己的老师庆祝教师节

时间:2022-09-10 08: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蔡明镜 报道:已经身为老师的他们,也曾是别人的学生。站上三尺讲台,他们依然记得自己的老师。9月8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集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他们庆祝的对象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曾经的老师。牢记师恩,只为让自己做一名更好的老师。

“再忆吾师”,是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今年这次教师节活动的主题,全校40余名教师集体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的第一环节,学校老师们以书面写作的方式,分别记录了自己记忆深处某位老师的点滴故事。学校会议室里,老师们像是参加考试的学生奋笔疾书。有人回忆自己的小学班主任、有人记录下自己初中时的数学老师、还有人回忆起了大学时期的任课老师。

“我记忆深刻的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张燕老师,她不仅教授我们知识,还关注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很照顾我们。如果班上的孩子父母外出,无人照顾,还会将孩子带回家细心照看,我也有幸被张老师带回家过一次,虽然她让我吃我讨厌的洋葱,但是我是真的感受到张老师的爱,所以我很喜欢她,希望她能开开心心,阖家安康,一生顺遂。”青年老师李艳琦这样写道。

英语老师杨涵记录的,是自己生为小学数学老师的父亲杨竹林。“小时候,他总是牺牲陪我的时间去陪别的小朋友,这让我很不能理解。现在我自己成为了一名教师,我才能理解爸爸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爸爸说,希望您在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现在我接过了您的教育接力棒,也会教好自己的学生!”

活动的第二环节,三官殿中心小学的部分老师们还登门摆放了自己曾经的老师。数学老师付婧找到了还在丹江口市实验小区任数学老师的侯晓红、语文老师潘茜玉也登门看望了自己曾经的恩师杨平、美术教师范敏则看望了自己的恩师董丹云。没有贵重礼物,他们送上的只有一束鲜花,但对于一名人民教师而言,学生的记挂便是最好的礼物。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这些老师们的真实写照。组织这样一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老师能以身作则,感谢师恩,激发他们作为教师的自豪感,从而做一名更好的老师。”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校长李怀明介绍称。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