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抗疫”路上的铿锵“姐妹花”

时间:2020-03-14 12:05    来源:秦楚网讯  字体:  打印  播报

下沉社区的抗“疫”“姐妹花”成丽萍 、喻卫娇、何艳(从左至右)。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朱江 通讯员 海世全 报道:“李大爷,这是您要的慢性病药,在家注意身体,千万别出门,有事您就及时联系我!”3月12日,在火车站社区,已经怀孕的喻卫娇挺着大肚子气喘吁吁地爬上5楼给居民送药。为了保障所负责的小区楼栋居民生活,她每天都要走20000多步,合计爬几十层楼。

喻卫娇与下沉社区的市人大机关干部成丽萍、市路灯管理处干部何艳三人一组。三人负责网格内宝业、盛和小区居民的日常体温检测、物资配送和照顾特殊困难群体等工作事宜,组成抗“疫”一线“姐妹花”!

自下沉社区开展抗疫防控工作以来,这个“姐妹花”组合就成了火车站社区115户195人的“守护神”,大事小事无所不能。尤其是火车站社区网格员喻卫娇,她还是一个准妈妈!“小喻啊,我家孩子的作业本没了,现在上网课老师布置作业都没办法做,网购平台上也没有,你能帮忙想着解决吗?”接到居民电话,喻卫娇立即联系购买,与成丽萍一起送到居民家。在交谈过程中家中小孩又说没有英语本涂改液,成丽萍想到自己家的孩子还有涂改液,很快就送给了对方。

宝业小区的一户特殊困难老人打电话说,家里没有治头疼的药和面粉了。三人“姐妹花”又马不停蹄地分工合作:一个买药、一个买面粉、一个给老人送去。

在上门登记过程中,“姐妹花”发现有位老人将生活垃圾积攒成了一大袋子,自己拿不动,堆在楼道上。见状,瘦弱的何艳拎起重重的垃圾袋毫不含糊。面对居民的要求,她们没有推诿,而想尽办法为居民排忧解难。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其实逆行者也会担心,也会忧虑。尤其是女性工作者,她们也只是普通人,她们也有家庭,也有老人和孩子等着她们照顾。市人大机关干部成丽萍有两个孩子,其丈夫也被抽调到一线,家中小孩只有委托父母照顾。然而,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让她们选择了挺身而出!

逆向而行,舍小家顾大家。这组“姐妹花”用耐心、爱心、责任心,在抗疫一线绽放着属于基层工作者的美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