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辅警彭森: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时间:2020-03-09 21: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秦英 报道:他,高高大大,阳光帅气,近1米90的个子,退役军人的资历,使他在2016年大队选拔第一批交警骑警队时被优先录入。23岁的他从人民子弟兵到公安交警,从橄榄绿到警察蓝,对党忠诚的底色从未改变。防疫战斗打响后,他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郧阳汉江二桥卡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保家卫国、守护平安”的铮铮誓言。他就是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骑警队辅警彭森。

战疫一线勇担当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彭森作为参加公安交警工作只有4年的小战士,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他和同事们24小时值守在郧阳汉江二桥两个封控卡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封控要求,对过往大桥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进行仔细检查和登记。面对司乘人员的不理解,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讲政策,做宣传。

防控期间,他不惧疫情,主动检查过往车辆和群众,拦截、敬礼、问询、宣传……在郧阳汉江二桥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连日来,他累计检查车辆6000余台次,司乘人员7200人次,劝返车辆3300余辆次,劝返群众4150余人次,有效阻隔了疫情的“输入输出”。

他说:“病毒传染性很强,说不怕是假的,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交通辅警,再怕,也不能退缩!”

防疫宣传护平安

“请大家不要围观,迅速回家,这里过往车辆、人员较多,很危险。”每天当你经过郧阳汉江二桥时,总会看到一个身着“荧光绿”的帅气交警,手持大喇叭,不断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喊话,浓浓的郧阳土味防疫情话深藏着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关爱。

疫情封控之初,每天上岗后,拦截、检查,过往的行人对交警工作模式有着浓浓的好奇。加之天气睛好,部分群众行至封控卡点常常驻足观看,有些甚至边看边晒起了太阳。考虑到人员围到一起存在很大的风险,彭森便当起了封控卡口的宣传员。他每天拿着扩音喇叭不停宣传防疫知识,劝返驻足群众。看到没戴口罩的群众,他便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群众,并反复叮嘱出行时一定戴好口罩。同样的话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他总是不知疲倦、不厌其烦的重复着。

“疫情防控,查车管人很重要,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同样重要,总得有人去做。我年轻,抗的住,多干一些也没什么。”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他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火一般的热情,用温暖感染了黑夜里寒冷的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隔断疫情不隔爱

2月22日晚9时许,郧阳汉江二桥封控卡口迎来了三个特殊的行人,他们是家住郧阳区杨溪铺镇卜家河村的黄大琴、曹丽一家。

黄大琴称,其住在南化塘镇的80多岁的老父亲在家摔了一跤,电话中说伤势比较严重。一家人在十堰过春节,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村上开了证明发过来后,于当日早上8点从十堰出发准备步行至郧阳南化塘,此时已经走了13个小时了。其儿媳曹丽怀有6个多月的身孕,由于疫情封控,沿路也没有商店开门,三个人一天没有喝一口水、吃一口饭。从城区走路回卜家河村还要六七个小时,走回南化塘父亲家中,估计又要十几个小时。正在当班的彭森和同事王英杰连忙给三人检测体温后将三人迎进帐篷里,给三人倒上开水,每人泡上一碗方便面。三人吃饭间隙,彭森连忙与郧阳区防疫指挥部联系,将黄大琴一家的具体情况向防疫指挥部进行了详细说明。经防疫指挥部同意,彭森和同事连夜驾车往返两小时将黄大琴一家送回家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