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十堰好人"何喜:34天坚守小区卡口 每天走两万步

时间:2020-03-09 15: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邢明广 报道:在夏家店社区阳和小区卡点,有一位瘦瘦的年轻人,他每天准时到岗,入户监测体温、巡查无人户封条、看望独居老人、为居民购物等,一天下来要行20000步。他就是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职工何喜,也是2019年第二季度“十堰好人”上榜人物”,还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今年41岁的何喜。是一名党员,也是市第33党员突击队队员。他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武威之师、文明之师的驻港部队和抗洪抢险模范旅某舟桥旅服役。2017年转业到市住建局下属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工作。

2019年1月20日下午,何喜带着孩子在神定河夏家店河道散步时,一名学生不慎掉入河中,他二话没说,脱下棉袄,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把落水的女学生从河中间拖到岸边。

2月5日,夏家店社区发出党员志愿者倡议,住在阳和小区的何喜第一时间报名。其实,何喜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父亲瘫痪在床,两个孩子还小,妻子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和孩子的任务,让他安心在卡口值守。截至3月9日,他已坚守卡口34天,风雨无阻。

从这一天起,他每天值守在阳和小区大门口,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期间要求,耐心劝返欲外出购物居民,联系超市人员加入小区业主群,让大家在群里下单,由超市第二天配送;帮助居民到附近药房购买药品;协助物业做好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入户监测体温、巡查无人户封条、看望独居老人,一天下来行走20000多步。

小区没有门卫室,值守只能在室外,天气寒冷,他的耳朵都冻破了,脸上也留下了“浅肤色的口罩”。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辖区一位独居的葛奶奶,今年86岁,何喜每天都要敲开老人家的门,问“老奶奶吃饭没有?体温多少?身体有没有啥不舒服?”他自己花钱为老奶奶购买生活物资。

“我觉得这个小伙子干工作踏实,能吃苦,有爱心。”葛奶奶说,想着何喜每天回家不仅要照料老人,还要陪伴孩子,好辛苦。前两天,她蒸包子送到大门口,让何喜带回家给孩子吃,被婉拒了。

其实,在卡口值班,像这样的事儿,何喜遇到很多次。他常说:“疫情就是战争,岗位就是战场,这个关键的时刻就是我守初心,担使命的时候,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在这次疫情中,何喜还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