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最美统战人】新疆务工经商人员图荪托合提·依明托合提:志愿战“疫”演绎石榴籽精神

时间:2020-03-06 14: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苏迪亚是湖北省十堰市的一名三年级学生,她的爸爸图荪托合提·依明托合提1999年从家乡新疆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哈特布隆村去十堰市经商,在当地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图荪托合提的生活越来越好,开始做公益回报社会。

图荪托合提的善举,影响着孩子们。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孩子们安心写作业,妈妈照顾一家生活,每天为奔波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的爸爸加油。其间,苏迪亚和妹妹们给家乡写了封信,为自己有个好爸爸而骄傲。 

疫情发生以来,图荪托合提将自己开的3家烧烤店里的蔬菜和馕全部捐到当地养老院,并第一时间购买防疫物资捐出去,又去社区做志愿者,“只要能帮点忙,我就安心”。

图荪托合提的善举并不是从疫情发生以后才开始的。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 图荪托合提每年都会做公益,节日请环卫工人到店里吃饭,带着物资和捐款去慰问贫困户。回到家乡和田县,除了带礼物外,还解决当地人就业。目前,在他的3家烧烤店里,就有21名从家乡来的员工一起工作。

苏迪亚说:“爸爸说,不管在哪,大家都要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 

一直以来,图荪托合提不断传播的正能量,也获得了很多赞誉,2019年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