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2018年第11期

时间:2018-05-10 11: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第11期

十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27日

本   期   要   目

★ 市五创办召开国卫复审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迎国卫复审工作

市五创办召开国卫复审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营造我市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浓厚氛围,4月24日,市五创办召开国卫迎复审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卫复审宣传工作。市五创办,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创办,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五创办负责人;十堰车务段、市公交集团、市机场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局、市房管局、市广电台、十堰日报社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十堰城区重点点位设置刊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大型公益广告任务分解》(市五创办[2018]18号)文件,对各大公共场所、重点部位(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出入口等)设置刊播迎国卫复审大型公益广告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了刊播地点、内容、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并对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社区加强卫生知识及健康教育传播、公益广告宣传刊播等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对4月10日省爱卫技术指导办专家组指出的其它突出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分析、研究、督办,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迎国卫复审省级指导反馈会后,各区各部门根据省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狠抓问题整改,先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卫宣传,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质量和效果与要求还存在差距。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高度重视迎国卫复审宣传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具体方案,确保宣传工作有声势、有实效;要创新形式手段,加强督办检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宣传工作合力,为国卫复审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责任,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国卫复审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我市今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迎国卫复审工作

为切实做好迎国卫复审工作,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迎检工作重点与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谋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周密安排部署。印发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任务分解》, 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多次组织辖区各单位召开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迎检工作,要求切实落实责任,对标自查、加强整改,广泛宣传、营造声势,确保所承担的迎检各项指标顺利通过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

二、强化督办协调。多次深入辖区各单位及社区进行实地督办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协调沟通,现场督促整改。针对开发区农贸市场责任主体变更的实际,积极与市场开办方、区工商分局沟通协调,督促新的责任主体尽快落实责任;对102、三公司、东风板块部门老旧小区现存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协调,同时加大对综合执法局、区工商分局等重点责任部门常态化管理的督办频次,加快疑难问题解决进度,严防问题反弹。

三、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累计出动网格员、志愿者2000余人次、装载车15余辆、运输车90余辆,清理卫生死角400余处、野广告1000余条、菜地70余亩、乱堆放及乱牵挂300余处。开展公益广告、店名招牌专项整治,修复、更换、拆除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399块,整治、固定、粘贴道旗101处。开展流动摊贩、马路市场专项整治,突出整治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清理各类违章1250余起,规范户外商业促销活动36起,劝离盲道停车120台次,规范占道修车、洗车等56起次。

四、做好环卫工作。开展大扫除、大冲洗活动,道路实行全天候保洁、冲洗、喷雾降尘,清扫率达到100%,保洁率达到98%,机械化作业达到75%,垃圾清运率达到100%,日清运垃圾100余吨。开展环卫设施大检查、大维修、大清洗活动,对3座公厕、3座垃圾中转站、300余个垃圾桶、120余个小型垃圾集装箱、300余个果皮箱等进行了检查维护清洗,设备完好率达到95%。

[信息交流]

市交通局召开国卫迎复审工作一季度分析会。4月25日上午,市交通局召开国卫迎复审工作一季度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国卫迎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围绕职能责任,凸显八个“提”(重视要提升、状态要提神、工作要提质、实施要提效、作风要提炼、督导要提实、纪律要提醒、经费要提供),全力确保国卫迎复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东风卫生监督所扎实推进国卫迎复审工作。近期,十堰市东风卫生监督所印发了《2018年十堰市东风监督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责任分工,并成立工作专班分类排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截止目前,监督“五小”行业275家,重点监督200家,审核新发证17家,立案调查1家,监督二次供水单位9家、学校15家、医疗机构34户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