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云暗访督导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时间:2018-05-10 11: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第7期

十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4日

黄剑云暗访督导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4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率领市工商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市五创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实地暗访查看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情况。

黄剑云一行先后深入三堰长途客运站、十堰大市场、红卫大市场、张湾大市场、东风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市场内部及周边经营秩序、活禽宰杀、“七小门店”、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情况,现场发现个别农贸市场存在防蝇设施不全、垃圾容器配备不足、活禽宰杀区无环境消毒药品、四项公示不醒目且破损、经营门店出店经营现象严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迎国卫复检相关工作。

黄剑云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且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监管整治务必抓到实处、落到细处。从暗访情况看,政府部门管理、个体管理的农贸市场存在巨大反差,充分说明不是管不好,而是看有没有尽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的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职责,市场主办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正视问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

黄剑云强调,要整合各方力量切实抓好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强化秩序整治,不留管理空档,教育和引导经营户养成良好的经营习惯;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注重管理方式方法,强化市场管理员队伍建设,发挥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反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得到提升,为健康十堰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