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五和郧阳”——访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

时间:2016-12-07 08:1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陶明福 记者王庆 报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武器,又是落实具体行动的科学指南。”近日,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区上下将在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郧阳大地落地生根。”

孙道军说,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节点非常特殊,主题十分重大,成果极其重要。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会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谱写了治国理政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在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方面,郧阳区有哪些方法和措施? 孙道军说,党委书记必须种好“责任田”。要知责明责。党委要切实履行从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队伍管理、推进作风建设等党建工作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并把责任压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相关部门、压给下级书记,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尽责负责。带头抓,在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上做在先、走在前;主动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找准突破口,拿出好药方;从严抓,把严的要求和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考责问责。郧阳区委常委会坚持每年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述职,由区委常委带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检查,用好考核的“指挥棒”,发挥好问责的倒逼作用,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对管党治党不力、党内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郧阳区将如何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孙道军认为,打铁首先自身硬,郧阳区委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立标杆、作表率,坚决做到“八个带头”。带头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准则》《条例》,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事、管思想、管人、管班子相统一,敢抓敢管、实抓硬抓。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旗帜鲜明反对丑行陋习。带头坚守原则,是非分明,直面矛盾,直言亮剑,勇担风险,不耍圆滑。带头深入群众,多到一线开现场会、田头会,少讲空话、客话和无用的话,多讲具体怎么办,多解决实际问题。带头廉洁自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心存侥幸、不耍小聪明、不打擦边球,不做“两面人”。带头搞好家风建设,从严监管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让他们打着自己的旗号牟取私利。带头接受监督,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不同意见,科学民主决策。

孙道军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郧阳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转型跨越为总基调,以“保水质、促转型、惠民生”为核心,以十堰生态滨江新区建设为引领,以打造汉江绿谷、建设五和郧阳为主题,以“精准扶贫+”、“五城联创+”、“党的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扎实推进“一区两带”建设,大力实施红色强基、绿色固本、金色富民“三色”工程,坚持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旅游兴区、人文特区战略路径,营造“规规矩矩、明明白白,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简简单单、开开心心”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十堰生态滨江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