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72名菇农代表实地感受“现代农业工厂化生产”魅力

时间:2020-10-29 14: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陈新才 报道:“政府想方设法叫咱富起来,咱一定要种出高质量的香菇来报答。” 10月27日,在十堰市郧阳区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70岁的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菇农曹纯科,在实地观摩机械化制棒、点菌与温控灭菌、养菌车间,感受了菌种研发及产品开发、加工现场后感动地说道。

当日,郧阳区青龙泉社区管理协调指挥部组织就业千亩香菇扶贫产业园72名菇农代表,开展“实地感受‘现代农业工厂化生产’”主题活动,让菇农“零距离”观摩香菇“工厂化”生产与转型发展、全产业链发展现场,感知党和政府对脱贫攻坚、产业兴旺的举措,坚定“听党话、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青龙泉社区是湖北省最大的单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建成的1100余亩香菇产业基地,成为搬迁群体脱贫兜底产业。为打破香菇生产“一年只能一季秋栽”的困局,减少种菇制棒点菌农事繁重、养菌风险高之苦,让易迁群众一年365天能赚钱,今年,我区投资1亿元,对社区香菇产业园生产设施进行改造,推行“工厂化养菌供棒”“四季出菇生产”模式。

“生产设备这么先进,观摩场面让人惊讶、震撼,党的政策又这么好,增强了我种菇致富的信心,不仅要给社区的群众做好宣传,还要把今天拍到的场面发到朋友圈。”座谈会上,菇农刘涛说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