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两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6-12-04 01:2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闵波 报道:12月3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深刻吸取鄂州“1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2日早晨,一辆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20人)在由鄂州市庙岭往葛店行驶途中发生侧翻坠入路边水塘,造成18人遇难,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并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善后处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紧急通知。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

《通知》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严竣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和《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查找反思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监管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立即在全市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即日起,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所有客运企业、场站、危运企业、危化品生产企业车辆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

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非法违法行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严厉打击道路交通的各类违法行为。

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加大客货运驾驶人员安全管理力度,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

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对各类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特别是对山区、库区、河沟边、县乡村公共安全和市(县)乡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务必要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将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易燃易爆物品、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以及车站、机场、渡口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点,切实加强监管,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强督导督查,严格执纪执法。市安委会在成立五个督查组的基础上,再成立4个督查组,加强对县(市、区)和市、县直相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县(市、区)要再加力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市直相关部门要根据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按照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的要求,抓好本行业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督查工作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深入到乡镇、企业,对照要求逐项督查,对没有落实到位的,要及时反馈给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并督导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尽力,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安全隐患没有及时整改的企业要督促主管部门严格执法,从严处罚。对因履责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企业按上限处罚,相关部门的相关责任人提档追责。

(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