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筑牢安全生产大底盘 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时间:2020-07-10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刘素毅 何婷婷

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刚刚过去,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常抓安全生产的劲头永不会松懈。在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全区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领导,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茅箭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要求各乡镇(街办)、区直有关部门和企业同步制订详细活动方案,并定期统计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在“茅箭新闻网”开设“安全生产月”专栏,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刊发“最美茅箭应急人”先进事迹以及各部门活动动态,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

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6月16日,茅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直9家单位开展2020年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 “安全生产月进社区”活动,向市民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活动中,共展出各类安全知识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全力组织,积极参与各级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及职工参加 《科学防疫有我安全发展同行》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茅箭区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参与度均位列全市第一。

市区联动,协力送安全生产宣教“进企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企业举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规定,时刻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风险意识、安全法律知识、安全防护技能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企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专家授课,打造“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月”期间,茅箭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为各乡镇(街办)和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讲授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业务本领。

注重实效,积极开展劳动安全技能竞赛。为增强广大职工劳动安全意识,提升全民素养,开展2020年茅箭区“九泰杯”劳动安全技能竞赛活动,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为提升对各类突发事故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在防灾救灾日,该区组织开展各种灾害和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各乡镇(街办)共组织开展应急演练43场、线下宣传52场、相关知识讲座8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和宣传物品1500余份,设置相关主题横幅38条、展板海报等共46张,受益群众近1万人。5月份,该区各生产经营和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灾害和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