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十堰市房县

时间:2022-03-09 14:11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2年初,来自湖北十堰市房县的小磊(化名)、琪琪(化名)、小茹(化名)三位小朋友被纳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项目系统,被上海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认领帮扶。2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带着上海分公司志愿者们的心意,来到房县看望三位“小海豚”,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助学金、台灯、书包等物资。

勤奋好学,孝敬父母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受助儿童小磊家中。小磊妈妈在家务农还要照顾一家老小,爸爸患有慢性病,常年的医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举步维艰。小磊爸爸见到志愿者的到来急忙起身相迎,推门进入屋内,四面水泥墙和简陋的家具映入眼帘。当志愿者把台灯、书包等礼物送给磊磊时,他很开心,也有点害羞。在老师的鼓励下,磊磊双手接过礼物,不停地说着谢谢。

自强不息,品学兼优

随后,志愿者来到琪琪家。琪琪的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春节才回家,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及其他慢性病,琪琪平时受爷爷奶奶照顾,但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对琪琪的照顾更多时候是有心无力。看到志愿者到来,琪琪忙从屋内搬来凳子,像个小大人一样招呼大家坐下。

据琪琪的奶奶介绍,琪琪是个非常懂事坚强的孩子,虽然生活比较困难,但琪琪从不抱怨,学习上从不让人操心,成绩优秀,家里的很多农活也都是琪琪帮忙做,是家里的好帮手。说到这里,老人自豪的神情里流露着对孙女的疼惜。志愿者们安抚着老人,将上海分公司营销业务部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希望这份帮扶能为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关爱。

活泼大方,意志顽强

最后,志愿者到达小茹家。据悉,小茹家有五口人,父亲在外打零工,母亲在家务农,家里的经济十分紧张,目前还居住在政府精准扶贫补贴房。小茹的妈妈热情地为志愿者们沏茶倒水,小茹则端上一盘农家南瓜子,大方地说道:“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专程来看望我,这是我妈妈炒的南瓜子,可好吃了,你们快尝尝。”志愿者被母女俩的诚挚热情深深打动。在交流中,志愿者了解到,物质的匮乏并没有让小茹失去生活的热爱,她学习刻苦,严于律己,责任心强,多次被学校评选为“优秀班干部”,她希望早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里分担,让家里生活得到改善,让家人多些欢乐。相信这个顽强的小姑娘,在社会的关爱和自身的努力下,定能达成心中所愿。

怀揣着满满爱心的“小海豚计划”,正走进越来越多人们的视野。“小海豚计划”不仅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使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对于志愿者而言,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和真挚的感谢,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爱心的力量,体会到坚持的意义。富德生命人寿将继续用心做好“小海豚计划”系列活动,汇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关注和关心更多儿童,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