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一女子被钻戒紧紧“咬”手 上门求助消防“破戒”

时间:2021-02-08 17: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肖瑶 报道: 7日21时20分,一女子来到郧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原来她中指被钻戒牢牢“咬”住了。

经消防员检查,被“咬”住的手指由于血流不畅,已经出现变色肿胀,如不能及时将戒指取下,将导致严重后果。在征得女子的同意后,消防指战员用尖嘴钳剪切的方法处理,剪切过程中女子比较害怕,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对钻戒进行剪切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经过3分钟的处置,女子手指上的钻戒被顺利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如遇戒指、指环等物卡住手指,切忌来回拽动造成手指充血、肿胀,影响戒指取出。应在手指上涂抹食用油、肥皂水等使之润滑,再缓慢取下。如仍取不下来,应向消防和医疗部门求助解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