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偷搅拌机被卡住 男子谎称维修工报警求助被抓

时间:2021-07-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罗伟 通讯员王晓雪 实习生黄裕涵 报道:一男子见财起意,盗窃路边的搅拌机。未料搅拌机不“配合”,将其卡住无法脱身。最终,男子报警称自己是维修搅拌机的,还打110喊来了警察,结果被识破。

日前,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花果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在修搅拌机时被困在里面出不来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方山路荣华希望小学路段,只见路面放着一台搅拌机,报警男子张某被压在搅拌机下,上半身被卡住。

由于搅拌机过重,两名民警无法抬起搅拌机将张某救出,于是一边召集附近路人帮忙,一边通知其他民辅警前往救援。为防止铁质工具对张某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和群众采用徒手挖掘的方式清除张某身边的泥土,最后众人齐心协力利用杠杆、千斤顶抬起搅拌机,将张某救了出来。

紧张的救援过后,民警准备将张某送往医院检查,张某却一直推脱说自己没事。在民警询问其具体情况时,张某支支吾吾、语无伦次。民警发现端倪便问他是谁找他来维修搅拌机,张某说自己接到电话就过来修了。民警通过村干部联系到搅拌机主人刘女士,不过,刘女士表示这个搅拌机已有四五年没使用,她和丈夫没找人维修过搅拌机。这是怎么回事?经过民警再三询问,张某终于说出实情。

原来,张某在一周前就注意到这台废旧的搅拌机,于是产生偷盗搅拌机的电机拿回家锯柴的想法。当日上午,张某开车到方山路荣华希望小学路口,停好车后便钻进搅拌机实施盗窃。在张某卸螺丝时,搅拌机的料斗松动,将其上半身卡住。张某原本想联系朋友过来救自己,但又觉得太丢人,就拔打了110。没想到的是,警察将其救出后却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据介绍,张某今年38岁,十堰人,无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