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流浪千里到十堰!这个“身份成谜”的女子,6年后终于找到家了

时间:2021-07-24 18: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尹振宇 通讯员 罗晓 实习生 黄裕涵 报道:宜昌一位老人,在十堰救助站里住了6年。因精神障碍,为其寻亲未果。22日,老人终于骨肉团聚。

7月22日下午,宜昌市民屈女士带着亲友来到十堰,在救助站见到了失散8年之久的母亲。亲人相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屈女士介绍,妈妈患有精神分裂症,一直住在她家。2013年8月的某一天,屈女士因为孩子身体不舒服,便带着小孩去医院看病,把妈妈一人留在了家里。 到了第二天,他们发现母亲不见了。

母亲走失后,屈女士发动所有亲人在整个宜昌市辖区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母亲的下落。这么多年来,全家人一直没有放弃找到母亲的希望。

2015年2月,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市民报警称发现了一位流浪老人。白浪路派出所民警找到老人后,发现老人只知道自己名字,但家住在哪儿、家人的信息全都记不清楚,民警便把老人带到了十堰市救助站,由救助站进行救助和照料。在这期间,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询问老人的亲属和户籍所在地,但一直没有结果。2020年,按照国家政策,救助站对老人进行了落户安置,给她上了十堰市的城镇户口,然后因为老人属于精神异常人员,就落户安置在了市精神病人福利院。

今年7月20日,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在为市救助站收留人员办理身份证时,通过信息比对,发现其中一名老人的照片与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石洞坪村村民朱某户籍系统里登记的照片高度相似。于是,户籍民警周俊容立即通过人口系统联系了朱某的女儿屈女士。

周俊容把朱某的照片发给屈女士后得到确认,这位老人就是她寻找了整整8年的母亲。

7月22日上午,朱某的女儿屈女士和几名亲戚从宜昌老家出发,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奔波赶到十堰。屈女士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内心激动不已,并将一面绣有“大爱无疆、慈善救助”的锦旗送给十堰市救助站和汉江路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当天下午,老人被亲人们接回了宜昌老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