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梁磬清:一起奋战的日子里 我看到了疾控人的坚强

时间:2020-03-07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天(3月7日),我来到十堰市参加抗击疫情、到茅箭区疾控中心工作已经20多天了。这些天的战“疫”工作让我对勇敢坚强有了新的认识。

从广西出发时我已做好了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来到茅箭区疾控中心了解了疫情实际情况后,让我感受到这里的疫情防控形势之严峻、防控措施之严格,道路封堵、小区封闭、人员管控,40万茅箭人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居家防控不捣乱。我来的头几天,茅箭区每天还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目前,形势早已得到较好控制。这是全体茅箭人的功劳,也是疾控人的骄傲。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承担着流调工作的区疾控中心,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不足50人的疾控中心全员无休,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一线,紧张有序、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们身上这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令我感动。在这场战“疫”中,我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坚持到现在的。在我们一起奋战的日子里,当我看到一双双坚定的充满血丝的熊猫眼,我知道了答案,是十堰人不屈的精神,是疾控人不服的信念。

在党委政府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茅箭区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十堰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但是,疾控人不能有一刻松懈,因为他们都知道哪怕稍稍放松警惕,疫情就有可能会毫不留情反扑。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染着我,李琼大姐的豪情担当、梁荣辉大哥的雷厉风行、韩丽的认真负责、左嵘的抽丝剥茧、程晓丽的温柔善良、曾琼的微笑阳光……茅箭疾控人的坚强让我感受到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感谢十堰人民,感恩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让我的平凡的人生有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春已至,花已开,愿十堰平安,中国无恙!

(梁磬清,广西桂林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应急办主任,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成员。)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