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 陈晓艳:脱下婚纱剪去秀发,推迟婚期出征十堰

时间:2020-03-05 1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王油刚 报道:“一场疫情,或许能隔开从前密不可分的两个人,但感情却从不会因隔离而冷却,疫情时期的爱情,是最无声的告白,也是最长情的等待…”这是广西支援郧西医疗队员陈晓艳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她把对爱人的思念默默地记录下来,等到新婚那天,再与爱人慢慢分享这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脱下婚纱穿上战袍,出征十堰

今年29岁的陈晓艳是广西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是广西支援郧西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名。

1月8日,陈晓艳与男朋友登记领证,计划在春节前把婚纱照拍了,待到3月春暖花开,与爱人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结婚计划。

接到驰援湖北的号召后,她立即报了名。跟男友说了自己的决定后,作为“准新郎”的男友也十分担心陈晓艳的安全。

“从我心里来讲,现在这种情况,肯定是不希望你去。但站在你的职业角度上,我肯定是支持你的!你去可以,但一定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平安回来,去迎娶最美的新娘!”出征前,陈晓艳的男友亲手帮她剪去了秀美的长发。

2月12日,陈晓艳和她的战友飞到千里之外的十堰,分配在郧西抗疫一线。

“在郧西的这段日子,每天都忙碌而充实。本来是穿婚纱的时候,却穿上了战袍,也一样美丽!”陈晓艳在日记中写道。

真心待患者,收获满满

来到郧西的这20多天,在隔离病区,陈晓艳和队员们默契配合,除了开展日常的中医药的护理治疗,还要关注患者的生活护理,例如帮患者送餐、打扫卫生等。有些患者由于对病情感到担忧,情绪比较低落,她还会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他们信心和鼓励,让患者尽量保持乐观的心态。

陈晓艳告诉记者,一位50多岁的阿姨,很是不配合治疗,经过了解,她有4个女儿,都不在身边。

“我便与这位阿姨拉起了家常,慢慢关系就好了,她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儿说给我听。”陈晓艳说。后来,这位阿姨待她像是亲女儿般,还时不时问是否习惯这边的生活,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身体。

陈晓艳说,虽然穿防护服,人闷在里面密不透气,但大家都没有怨言。一次,有位患者看见她的护目镜都是雾,便说恨不得帮她把雾气擦掉,这让她听了很感动。

“患者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让我们心里很开心。患者说康复得很好,感谢广西来的你们,我们听了心里暖暖的。”陈晓艳说,“真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一起平安回家。”

疫情结束,与爱人相约郧西

“在郧西的这些天,我常常感受到,这是座有温度的小城,没有大都市的喧嚣,有的只是那份乡情。后勤保障人员天天为我们送餐,平日里,他们总是不断地变着花样让我们吃得舒心。”陈晓艳说,“有一天,我们走在路上,执勤的民警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还喊着‘你们辛苦了’,我们也大声回喊‘你们也辛苦了’,互相加油鼓劲儿。”

陈晓艳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患者尽快康复出院,和自己所爱之人团聚,回归岁月静好。等疫情结束后,要和爱人再来一趟郧西,赴一场浪漫之旅。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