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广西十堰开展5G网络远程会诊 共商危重病例救治方案

时间:2020-03-03 07: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纪枫波 报道:昨日下午,市第二定点救治医院门诊四楼远程会诊中心,广西、十堰两地医疗专家,通过5G网络远程会诊平台,对新冠肺炎危重病例进行远程联合会诊,共同探讨8个新冠肺炎危重病例的救治方案。

会诊中,来自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的抗疫一线医疗专家,通过屏幕、佐以影像,向千里之外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医疗专家详细介绍8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危重症患者的病例特点、既往史、门诊资料、诊疗计划等相关情况。参与远程会诊的专家来自呼吸与危重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影像科、中医科等科室,他们根据自身专业,积极发言参与研判,提出最优应对方案。“新冠肺炎是一种新的疾病,一线救治经验非常宝贵。”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领队黎君君说,远程会诊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让来自广西的国家级、省级顶尖医学专家和优质的医疗资源与十堰新冠肺炎疑难危重症患者的诊疗需求对接,能够有效地提高十堰新冠肺炎治疗效果,降低危重症患者死亡率。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