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护日记|吴世伟:能帮助到患者,我有很强烈的成就感

时间:2020-02-24 17: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吴世伟在工作中。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其琪 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药东风茅箭医院涌现出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光,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机会,一声号令,逆势而上,逆险而行,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第一线,全力保护群众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护墙,成为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国药东风茅箭医院中医康复疼痛科医师吴世伟,是一位甘于奉献,性格坚毅的年轻医生。

自从抗疫战打响,医院发热门诊成为战疫的重要关口。面对发热门诊人员不足,吴世伟毅然决定到发热门诊支援。

考虑到家里孩子刚刚两岁,父母都住在一起,为了减少与亲人接触,不让家人担心,他简单收拾了一些日常用品,就驻扎到门诊五楼的病房里,这样一坚持就是十多天。

穿上隔离服,坐在一个地方,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坐诊8到10个小时,是发热门诊的工作常态。“呼吸也会受影响,时常感觉胸闷呼吸困难,说话明显费力。写病例也会变慢。”

在这样的值班环境中,吴世伟每天要接诊很多发热、咳嗽的病人,特殊时期,病人的眼神中充满焦虑不安。而作为医者,吴世伟强调,不仅仅要对症检查、治疗,还需要耐心做好患者情绪安抚工作,帮助他们情绪减压,这样更有利于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除了在发热门诊值班,他还利用休息时间,运用微信、QQ,帮助患者答疑解惑,积极参与科室送药上门服务,帮助患者挂号、交费、取药,开车将药送到患者手上。

2月12日,在得知第一批支援西苑医院的同事快要结束第一阶段的任务时,吴世伟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第二批驰援队伍中。

对于他积极要求上前线,并表现出乐观、坚毅的品质,中医康复疼痛科主任李世林说到:吴世伟刚刚从天津中医药大学一附院进修学习回来,半年的时间,他主攻针灸、中医内科相关内容,受益匪浅,可以说是满身抱负和才华正需要施展。面对这次的疫情,尤其是发热、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运用中医辨证施治,肯定可以辅助对症治疗。”

“其实,我每次听到患者跟我说,病情又好转一点,或者是治愈了,我心里特别安慰和舒畅,能帮助到患者,我有很强烈的成就感。”

“说不怕是假话,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吴世伟说,“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失去信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