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 再增援!广西14名疾控卫士抵达十堰

时间:2020-02-21 07: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何利 报道:昨日凌晨3时,广西对口支援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二批14名队员抵达十堰,协助我市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防控及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昨日上午9时,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工作组和市疾控中心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工作组组长、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国华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袁国华说,目前,湖北省正式打响疫情总攻战,十堰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正在全力开展“两清零”行动,对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支援队伍寄予了殷切的期盼与厚望。我们面对的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但我相信,凭着精湛的医术、担当的作为、优良的作风,你们一定会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检验、疫情监测分析提供技术硬核支持,一定能成为战疫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十堰战场上的靓丽风景。

袁国华表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热忱、汗水和智慧去赢得患者的痊愈、家庭的欢笑、社会的安宁、国家的富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科学防护是我们战疫到底的保障,精准诊治是我们期许春暖花开、疫情溃散的底气。这是我们度过的最艰难的一个春天,期待疫情结束那天,我们一起凯旋。

据了解,2月19日,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64人完成集结,其中14名疾控人员驰援我市,当日下午乘包机前往武汉。昨日凌晨,这14名队员连夜赶赴十堰。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本次广西援助十堰的医疗队成员将分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医院开展工作,其中12名疾控人员对口支援我市疾控工作,分别在市疾控中心、房县疾控中心、郧阳区疾控中心、郧西县疾控中心、丹江口市疾控中心、茅箭区疾控中心工作,2名院感专家对口支援全市院感工作。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