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屋头串串香:串出情怀 煮出味道

时间:2019-02-21 09:50    来源:十堰magazine  字体:  打印  播报

文│苏相阳   图贺虹乔

上榜理由

串串精品,口口留香,这里有源自成都的川香味道,这里有热火朝天的撸串氛围,一根根竹签串起了对美食的热爱,一锅锅汤料沸腾着人生百态。四年多来,十堰屋头串串香旗舰店抓口味,重食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十堰串串香品牌中独树一帜。

串串香,实际上是火锅的另一种形式,类似“麻辣烫”,所以人们往往又称它“小火锅”。如今,人们对于串串香的喜爱已经不亚于对传统火锅的热衷。大夏天冰啤酒配串串香好不惬意,寒冬里围炉呼朋引伴热火朝天,在位于十堰市朝阳路3号的十堰屋头串串香旗舰店(下文简称“屋头串串香”),你能明显体会到十堰人民到底有多么热衷这种美食。

初心不改美味不变

无论什么季节,路过朝阳路大洋百货附近总能闻到丝丝的香辣味,当你寻味而去,就能发现屋头串串香的身影。

不知不觉,屋头串串香已经陪伴粉丝们走过了四个年头,从曾经店门口的处处施工尘土飞扬,到现在的处处清爽灯火辉煌;从最初的串香不怕巷子深,到如今的人来人往座无虚席;从早期的一家店面,到现在与丹江口分店的交相辉映,提升的是服务,不变的是初心与味道。

“从四年前我开这家店开始,店里的串串不分荤素,都是6毛一串。现如今,物价飞涨,无奈将串串涨到了7毛一串,但人均消费不会增加太多。”屋头串串香旗舰店负责人周姐说。四年来,菜品的分量和质量没有因为市场的变化而有所改变,菜品、底料的工艺依旧秉承了来自成都的标准和手法。在周姐看来,做串串不仅是做餐饮,还是在推广一种美食文化,市场在变,但初心不变。

屋头串串有三宝

屋头串串有三宝:锅香,味足,食材好。

屋头串串香的锅底均为一次性锅底,分为红汤锅底、清汤锅底、鸳鸯锅底三大类。红汤锅底辣香浓郁,清汤锅底口感清爽,鸳鸯锅底取前两者精华。除了极具巴蜀特色的辣、香两味干碟,店中还提供了香油、辣椒、醋、蒜泥、香菜、蚝油、芝麻酱、海鲜酱等近二十种味碟配料,食客可根据口味自由搭配。

屋头串串的食材十分新鲜,制作工艺十分讲究 .

屋头串串的食材十分新鲜,制作工艺十分讲究。贺虹乔︱摄

“原材料新鲜,才能保证串串精品、口口留香,这也是我们的立店之本。”对于串串的原材料,周姐是这样说的。屋头串串香对食材新鲜度的要求近乎苛刻,每日加工串串的食材当日采购,夏季食材要求当日使用,冬季食材保存时间不允许超过两天,除了招牌菜品原材料固定外,蔬菜类的食材均根据季节特征采用当季的时令蔬菜。工作人员介绍,屋头串串香菜品新鲜,每日基本上都不存在什么剩下的,剩下的菜品都内部消化掉了,每日清晨准时上新,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用新鲜的食材加工串串。

难以忘怀的招牌味道

白汤是大骨炖煮许久以后的高汤,红汤是来自成都的特制,伴着鸳鸯锅的阵阵香气,看着冷柜中的各色串串,说说屋头串串香的招牌味道,串串还未下锅,不由食指大动。

傻儿牛肉是每天用新鲜的牛肉剔出牛筋,再用秘制配料腌制4至5小时,现做现卖。串如其名,牛肉入锅煮熟不蘸味碟即可食用,串串入口之后就真的满足得跟个“傻儿”一样了。十秒郡霸,食材为鸭食管,鲜爽脆嫩,煮十秒左右即可入口。卤肥肠,食材为当日采购的新鲜肥肠,深度清洗后进行秘制配料卤制,与红汤锅底堪称绝配。秘制鲜牛肝,食材为当日采购的新鲜牛肝,深度清洗后用秘制配料腌制后切成薄片,搭配红汤锅和干碟口感最佳。

大寒已至,初春将来,邀约三五知己,一同把臂言欢,围坐桌边,煮起小锅,酌两杯小酒,品几口串串,无论是傻儿牛肉还是十秒郡霸,无论是卤肥肠还是秘制鲜牛肝,在屋头串串香总有让你大呼过瘾的串串。

( 责任编辑:秦金红、高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