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证清白”前 女孩去了趟派出所

“涉嫌在武汉诈骗30多万元”的骗局立马被戳穿

时间:2017-06-15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娟 陈清军 报道:看到“武汉民警”在QQ上发的“警官证”、“逮捕令”以及自己的身份信息等,郧西县观音镇一女孩信以为真,险些被骗,所幸被民警及时阻止。

6月11日晚,郧西县观音派出所来了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孩,说她被公安局“调查”了,希望民警为其证明清白。

原来,女孩姓黄,19岁。当日中午,黄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男子自称是某通信公司客服,说黄某手机号码涉嫌诈骗将自动停机。黄某吓坏了。随后,该男子让黄某转接另外一部电话查询具体原因。接通后,一自称“姜警官”的男子说出了黄某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并说黄某涉嫌在武汉诈骗30多万元钱,要求黄某联系武汉警方。

黄某拨通武汉某地警方“值班电话”,一自称叫“江东城警官”的男子对黄某实施各种恐吓,并称若不照其提示操作将有牢狱之灾。随后,黄某按要求添加了“江东城警官”的QQ,“江东城警官”在QQ上给黄某发送了自己的“警官证”、对黄某的“逮捕令”以及黄某的身份证信息等图片。黄某相信了。这时,“江东城警官”要求黄某将其银行卡里的钱全部汇入他指定的“安全账户”,以证清白。黄某犹豫不决, “江东城警官”便在QQ上与其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交流。

当天晚上,黄某在汇款前来到观音派出所,请民警证明她的清白。

观音派出所民警根据黄某提供的聊天记录及所谓证件,一眼识破与黄某交流的是假警察,并告知黄某,这是个人信息泄露后,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了。

民警见黄某将信将疑,便用黄某的手机告诉“江东城警官”,她已到派出所报案,无需再表演下去。“江东城警官”的QQ号沉默几秒钟后,发过来一串脏话,再回复过去时,发现已被拉黑。这时,黄某才恍然大悟。

黄某连连向民警致谢后,才安心离开。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12岁少年捡个幼童送到派出所

    日前,我市一少年捡到一个走丢的5岁小男孩,乘公交车将他送到派出所。最终,孩子顺利回到了父母身边。昨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12岁少年田若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了5000元正能量奖金。

    2020-09-16 11:15

  • 发现三少年睡在毛坯房过道 他端水买饭后把他们送到派出所

    “我早上到公司上班时,看到3个未成年的男孩睡在一间毛坯房的过道上,便报了警。”昨日上午,在六堰万象国际城工作的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这3名少年是从郧阳区鲍峡镇来城区找工作的,已经饿了几天了。他给他们买了饭,并将他们送到了派出所。

    2020-08-06 10:14

  • 十堰13岁女孩偷给游戏充值!妈妈带着她到派出所写下检讨

    经了解,是因为女孩儿玩游戏充值多次,从几块钱到几百块越充越多。母亲偶然间发现自己手机内的余额不对劲,经过多次追问,女孩承认是自己偷偷用了母亲手机里的钱。女孩称自己是在上网课间隙,迷恋上了一款手游,就情不自禁的沉迷其中,偷偷用母亲的手机支付宝连续充值了近600余元后被母亲察觉。

    2020-06-12 11:03

  • 竹山县擂鼓派出所全力护航初三学子开学复课

    近日,竹山县擂鼓派出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超前谋划、精准对接、精准布警,全面做细做实准备工作,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6-02 17:35

  • 创文动态|朝阳路派出所联合城管抓获4只流浪狗

    5月29日10时许,朝阳路派出所巡逻防控队员在珠海街五堰小学后院发现一只流浪犬,为避免其对行人造成恐吓或伤害,巡逻队员跟城管队员一起将其抓住。

    2020-06-02 09:46

  • 锁定留学用途 不占购汇额度 中信银行推出业内首款线上留学汇款产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子女出国深造,而跨境支付学杂费的繁琐过程,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个人购汇政策的把握、汇款材料的完整性、保证学费按时足额汇到学校……对于大多数家长都不是简单的事。

    2020-06-02 09:28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