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已整改150个突出环境问题 剩余57个力争年底前整改到位

时间:2016-12-07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5日,十堰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50个,整改完成率达72.5%。

8月5日,湖北省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十堰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将2013年以来环保部、省环保厅督查以及十堰4轮“清水行动”梳理出来的207个(其中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督查交办问题66个,省环委会、省环保厅交办问题46个,市环委会交办问题95个)突出环境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对社会公布,并将问题向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交办。

为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十堰组成10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组,深入实地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企业4316家次,出动12384人次,关停环保违法企业30家,取缔汉江沿线码头15个,立案查处159件,罚款623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5件,限产、停产案件13件,移送行政拘留5件,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2件。

在此基础上,十堰还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十堰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规定和考核办法》,建立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职”新机制,明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40个部门环保责任清单,对工作不力者予以追责问责。目前市委环委会已对2个县实施“一票否决”预警,2个区(市)实施约谈,3个区、6个市直单位下达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督办通知。

截至目前,全市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50个,还有57个正在积极整改中,力争年底前整改到位。对确实难以整改到位的,十堰要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路线图,明确具体责任人等,确保明年上半年整改到位。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