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水、大气各项指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时间:2020-09-26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9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丹江口市、张湾区、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共交办我市信访件73件,现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涉及我市30个共性问题,现已完成整改销号25个,剩余5个正在按时序进度推进。省环保督察共交办我市信访件208件,属实的176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督察整改反馈意见中46个整改任务现已完成整改销号37个,剩余9个正在按时序进度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市信访件89件,属实的65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涉及我市问题11个,现已整改销号5个,剩余6个正在按时序进度推进。国家、省长江办共交办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7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销号4个,1个已完成整改和验收,正在办理销号,1个已完成整改,正在组织验收,1个正在推进整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成立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督察整改工作市领导牵头督办机制和领导包县(市、区)督办整改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五严”(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和“五个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调查清楚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决不放过、问责不到位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的督察整改要求,通过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对有责不担当、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从严追责问责,以高压态势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通过督察整改,我市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提升了全市上下环保意识,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1至8月份,我市水、大气各项指标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紧盯环保督察未完成整改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督办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强化信息公开,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措施手段更严,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