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玉虚路沿线改造全面启动

时间:2016-10-27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记者 谢媛媛 通讯员 曾福生 报道: 昨日上午,武当山永乐盛肆商业街石牌坊正式拆除,“一街一路一河”景观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半年后,玉虚宫至剑河玉虚路沿线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游客面前,以此迎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

记者从武当山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了迎接明年5月10日在武当山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营造良好环境,武当山特区从7月开始启动“一街(商业步行街)、一路(316国道)、一河(剑河) ”改造项目,邀请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规划设计,根据规划将于明年4月底完工。拆掉永乐盛肆石牌坊是“一街”进行改造的一部分。

据了解,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主会场位于玉虚宫,除了玉虚宫环境整治外,周边“一街一河一路”也是重点改造区域。“一街”玉虚路商业步行街改造,将对两侧建筑物进行修整清理及景观培植;“一路”太和大道城区段全长2.64公里和元和观段全长2.2公里的人行道,将进行铺装、两侧建筑物修整清理及环境综合整治;“一河”剑河城区段进行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项目,完成3.2公里范围内的管网改造、风情带建设、绿化美化亮化等。

根据规划,玉虚路沿线改造融合道家文化理念及相关建筑风格,并根据鄂西北传统民居的马头墙、黑瓦白墙等特点,采用石材、木架为主体基调,形成独具特色的古风建筑。道路中央设置“九米御道”,总宽度为9米,寓意九五之尊,贯穿整个玉虚路,直通玉虚宫。与此同时,将在玉虚路沿线设置6块大型地面浮雕,图案为大修武当瑞应图中的“皇榜荣辉”、“榔梅成瑞”、“神留巨木” 等6幅经典图案。届时,一条完整的风情古街将成为武当山一景。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