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监测断面32个达标 上半年十堰地表水总体水质优

时间:2016-08-0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王鹏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十堰3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32个断面合格,水质达标率为94.1%,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高出全省近5个百分点。尽管泗河口和剑河口两个段面水质超标,但总体呈改善趋势。

市环保局有关专家分析,神河水质改善主要得益于城区河道排污口整治和污水收集管网进一步完善;而犟河水质改善得益于犟河流域系列治理工程项目逐步投入运营、水生态环境得到修复、西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等重点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泗河口水质超标的主因是泗河污水处理厂上半年出现停电、处理能力不足出现溢流以及污水收集不完善、管网收集不到位。而剑河口超标的原因是武当山污水处理厂尾水浓度较高、污水收集管网问题。

为切实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十堰专门制订了《十堰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6年度实施方案》。计划到今年底,全市水质有所改善,丹江口库区水质稳定保持二类标准(总氮除外),五河等污染水体水质持续改善,城市黑臭水体持续减少,饮用水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为此,十堰将采取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通过节约用水、加强水环境管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强化环保科技支撑、明确和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等10大举措,确保水质安全。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郧西天河水质由Ⅲ类提升至Ⅱ类

    近日,记者在郧西天河流域双石沟河流中看到,河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在水中欢快畅游。郧西县环保局总工程师吴英树说,郧西天河流域水质已由Ⅲ类稳定提升至Ⅱ类,这是郧西县大力修复天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的结果。

    2018-11-21 10:06

  • 湖北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丹江口水库坝上水质提升至I类

    报告显示,去年我省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持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局部改善,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位居全国第11位;全省土壤环境质量及生态环境状况总体良好。

    2018-03-29 15:01

  • 抽查出厂水质 确保清水北送

    2018-03-16 08:07

  • 治理不达标河流清理网箱养殖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5年持续监测数据显示,十堰辖区内两大水源地水质均为Ⅱ类。”湖北省十堰市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武凤霞近日拿着一份水质监测分析报告表说

    2018-01-11 14:38

  • 十堰投资3000万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网

    近年来,十堰先后在丹江口库区及主要支流建设12座水质自动监测站,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其中,7个已建成投运,5个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进度和规模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2017-02-16 08:18

  • 十堰地表水水质高出全省5个百分点

    昨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十堰3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32个断面合格,水质达标率为94.1%,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高出全省地表水水质达标率近5个百分点。

    2016-08-09 07:5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