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雷锋车”家族引全国媒体关注 多家媒体跟进报道

湖北日报头条配发评论

时间:2016-03-06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郑家兄妹3个家庭6人都开“雷锋车”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3日,本报大篇幅报道了郧阳区一家六口人都开“雷锋车”的新闻。稿件刊发后,引起国内多家媒体关注。湖北日报昨日头条跟进报道这个家庭,并配发了评论。

昨日,湖北日报以《十堰郑学锋一家六口都开“雷锋车”》为题,在头条位置刊发了郑学锋一家人的故事。湖北日报还在文后配发了一篇评论,名为《向上的力量》。文中写道:你帮我,我帮你;你影响着我,我影响着你。雷锋精神,在郑学锋大家庭里生根开花。盘道村村民感慨,郑家的孩子个个有出息!郑家兄妹的“出息”源于善念、源于对社会的感恩,而其种子首先是从家庭内部开始发芽的,再在社会的大环境中历练成长,终长成为让人羡慕的和美大家庭。从这个意义上讲,学雷锋不难,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

44岁的郑学锋是郧阳区梅铺镇盘道村三组人,18岁那年到十堰城区打工,后来开出租车。在他的带领下,其妻黄玲、妹妹郑学梅、妹夫林佩岐先后成为出租车司机。十堰市佳裕出租车公司有一支名声响亮的“雷锋车队”,要成为其中的一员,司机须时刻以雷锋为典范,助人为乐、常做好事。

郑学锋出生的时候,父亲就希望他学习雷锋做个好人,“学锋”就是学习雷锋之意。郑学锋暗中攒劲,时刻以开“雷锋车”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因为表现突出,2008年,郑学锋夫妇如愿开上“雷锋车”。在他的影响下,其妹妹、妹夫还有弟弟、弟媳先后开上了“雷锋车”。一个大家庭里六口人都开“雷锋车”,他们认为这是努力付出的结果,今后也将加倍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本报报道刊发后,搜狐、荆楚网等多家网站也纷纷跟进报道此事。这个“雷锋车”家族的感人事迹飞出十堰,在全国产生巨大反响。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争当文明使者】“雷锋车”车队:让城市文明窗口更加靓丽

    佳裕出租车公司“雷锋车”车队成立于2005年,现有“雷锋车”25辆。“雷锋车”车队成立之初就大力倡导学雷锋“五个一”活动(老弱病残扶一把、路人有难帮一把、行李繁多拎一把、雨天打伞撑一把、路遇行人让一把)。

    2019-05-24 09:54

  • 捡部手机 “雷锋车”司机完壁归赵

    2019-03-15 10:25

  • 十堰第15批“雷锋车”上路了!首次配应急箱

    5日上午,十堰市第15批“雷锋车”正式上路。据了解,十堰佳裕出租车公司“雷锋号”车队共有“雷锋车”25辆。第15批“雷锋车”还都配备了应急箱。一旦遇到了别的车辆在路上抛锚,应急箱里的应急搭火线等就能发挥作用。当天,“雷锋车”还开展了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孕乘客活动。图/记者 罗伟

    2019-03-05 12:53

  • “雷锋车”夫妇将登上央视

    1月9日,冒着纷飞的大雪,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打造的中国首档大型普法喜剧类节目暨“CCTV12首届法治春晚”《普法欢乐颂》摄制组,在十堰城区四方山生态公园南门广场进行主会场现场录制。

    2019-01-15 09:06

  • 十堰“雷锋车”车队走过14个年头 组建至今做好事13万件

    在十堰,有一支以雷锋命名的特殊车队。该车队成立14年来,从当年的10辆发展壮大为25辆,成为车城一道靓丽的风景。3月3日,10辆出租车经过努力,跻身这支特殊的出租车队伍。这支车队,就是佳裕出租车公司创办的“雷锋车”车队。

    2018-03-04 08:33

  • 视频:十堰一家六人同开雷锋车

    2017-03-05 10:1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