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 房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时间:2015-09-19 07:4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李先江 通讯员代新成 佘伟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房县县委把组织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严从实开展专题教育。

深谋细划 专题教育在“率先”上着力

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后,房县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制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专题党课要深入思考讲、联系实际讲、剖析根源讲;学习研讨要紧扣问题学、交流互动学、照着镜子学;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触及实质;谈心谈话要充分深入、直指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严肃认真、相互批评要有辣味;整改落实要列出清单、真抓实改;立规执纪要强化整改问责。

讲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对于高标准启动专题教育至关重要。县委率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房县县委书记柯大成围绕“增强纪律意识,争做‘两为’干部”这一主题,带头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作示范。

以上率下,行胜于言。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后,30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到联系乡镇和分管单位讲党课。一堂堂朴实生动的专题党课,一次次触及灵魂的交流感悟,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全县专题教育实现精彩开局。

突出重点 专题教育在“深学”中推进

房县着眼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把专题教育与“双十星”争创相结合,做到了全县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覆盖。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分两期对全县95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先后对全县14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和287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双十星”争创流程,党组织书记带头公开承诺,将“双十星”争创与加强党员管理相结合,与党建阵地作用发挥相结合,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双十星”争创蔚然成风。

聚焦问题 专题教育在“实改”中深化

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表现。房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着力点,坚持在深查细照和立行立改上下工夫,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后,县委立即组织开展“不严不实”问题大排查。各党组(党委)班子及成员结合专题研讨会、中心组学习会,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从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6个方面,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走访7天,收集对县委常委班子和领导个人意见建议137条。

针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该县及时建立整改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定期通报整改情况。目前,该县30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214个,已整改“不严不实”问题107个,取得阶段性成效。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