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城区上半年水质监测 77个监测点水质采样全部合格

时间:2015-07-23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马俊杰 特约记者 黄卉 实习生 段晨 报道:市民饮用水水质如何,管网末梢水和二次供水是否持续安全可靠?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系统掌握十堰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和变化趋势,为饮用水安全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该中心将饮用水水质监测纳入常态化管理,上半年监测的饮用水水样经检测全部达标。

据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汪建勋介绍,随着市民对饮用水水质的关注度日益提高,监测点数量和监测手段也不断提升,目前已形成50个国家级监测点和27个市级监测点,分别涵盖14个市政供水出厂水、53个管网末梢水以及10个二次供水监测点,每季度对每个监测点的水样进行微生物指标、感官指标、一般化学指标等34项指标展开监测,“通过今年前两个季度的监测显示,77个监测水样、2618项次的水质指标全部合格。”

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二次供水,汪建勋介绍,十堰山地地形和高楼多,二次供水设施已成为常态,初步统计目前城区使用二次供水实施的小区和单位有200多家,多以高层小区和办公单位为主。从二次供水方式来看,低位水池加压、高位池水供水占据“半壁江山”,新建小区的变频加压供水(即直接从主管网加压供水)逐步兴起;加上市民对二次供水系统清洗意识的提高,目前二次供水的水质也随之逐步提高,常年监测水质合格率由5年前的七成左右达到目前的九成多,今年上半年对120多家二次供水单位的随机抽检监测全部达标,整体水平已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复检标准。

汪建勋同时建议,市民应经常关注饮水安全,坚持不喝生水,发现水质持续异常,可向12320咨询或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处理。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十堰将建设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 6个已建成投用

    据了解,我市投资400多万元,将在全市建设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其中十堰城区建设14个,其中茅箭区4个、张湾区8个、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重点监管泗河、神定河、犟河流域水质情况。在郧西、房县、竹山、竹溪各建设1个,重点监管天河、马栏河、堵河、竹溪河流域水质情况。

    2018-04-19 15:04

  • 2017年3月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情况通报

    2017年3月,十堰纳入《十堰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中的24个地表水断面水质情况为:达到目标控制要求的断面21个,占87.5%;水质为Ⅰ至Ⅲ类的断面19个,占79.2%;Ⅳ类的断面2个,占8.3%;Ⅴ类的断面1个,占4.2%;劣Ⅴ类的断面2个,占8.3%。超标断面为神定河口、泗河口和剑河口。

    2017-04-06 10:02

  • 十堰投资3000万元建设水质监测网

    16日上午,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该工程已完成站房主体结构建设,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修施工。

    2017-02-16 10:01

  • 保护一库清水再添利器 十堰在全省率先引进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

    “水温10.19,PH 8.54,水浊度0.33……”1月10日下午4时许,十堰首艘全自动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在郧阳汉江大桥下试水成功,现场监测结果及时在地面控制基站显示屏显示。

    2017-01-13 07:57

  •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赴丹江口考察水质监测中心项目选址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规划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南水北调搭建信息、咨询技术交流平台,加强水源区与北方受水省市的联系,促进保护库区生态、保障库区环境监测、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的有效开展。

    2016-12-22 19:30

  • 通过治理,犟河不“犟”了 犟河水质提前4年达考核要求

    1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2个月犟河水质全部达到国家《水十条》考核标准,其中有1个月达到Ⅱ类水质功能区划标准。市有关环保专家说,犟河水质提前4年达考核要求。

    2016-12-16 10:06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