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郧西大学生村官翁新强上榜

时间:2021-05-10 08: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翁新强 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翁新强 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报道:5月10日,湖北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差额公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翁新强入列榜单。

33岁的翁新强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郧西县优品五味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小新川村是湖北口回族乡最偏远的村子,离乡政府25公里,交通极其不便。全村7个村民小组2107人分散在18.9平方公里的大山里。一心想着回乡带领村民致富的翁新强2015年通过了湖北省大学生村官统考,当年8月郧西县委组织部将其分配到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担任村主任助理。翁新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挨家挨户走访农户,征集产业致富项目,结合村里土质、气候、环境,最终确定种植中药材五味子。

他凭借到黑龙江一个农村学来的技术,成功培育出一大批五味子幼苗,分发给当地村民。“你这东西万一卖不出去,连猪都不吃,还不如种粮食保险。”有村民打起退堂鼓。但是在翁新强苦口婆心的说服下,村民们也开始了慢慢的尝试。

翁新强长期坚守在偏远山区的产业扶贫一线,在郧西县委县政府以及湖北口乡党委政府关心指导和政策扶持下,他所创办的合作社累计带动湖北口回族乡及周边地区1000余户农民种植五味子3500余亩,带动鄂陕两省700余户群众实现增收脱贫,户均增收12000元以上。

他先后荣获2018年8月中国好人、全国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湖北省“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十堰市劳动模范、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扶贫先进个人”。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