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环卫局:冬季洒水确存隐患,但并非“任性”洒水

时间:2020-12-19 09: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娜 报道:十堰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开展道路冲洗作业,正常情况下实行“白天洒水降尘,夜间高压冲洗”模式,落实道路洒水冲洗作业。进入冬季后,就暂停常态化道路冲洗,并停止夜间冲洗作业。

冬季气候干燥,容易产生扬尘,而道路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内容之一,采用洒水冲洗方式则是遏制道路扬尘最为有效、快捷、安全的措施。另外,根据城区主次干道冲洗抑尘作业存在冬天气温低易结冰打滑、道路行人多易污染行人衣物等情况,逐步摸索出一套较为科学的工作方案:冬季寒冷,选择温度较高时段冲洗道路;人流量大的路段和学区错开出行高峰;调整洒头降低水压,避开行人和车辆。

十堰市环卫局道路冲洗作业有计划、有标准、有方案,对冬季洒水作业进行了专门布置。冬季停止夜间作业,白天当气温低于2℃时,停止当日洒水作业;气温2℃以上时,上午9点以后开始道路冲洗工作。坚持“作业前看气温、看地温、看路况,作业时不积水、不结冰、不扬尘”的“三看三不”原则,科学安排部署洒水车、机扫车、高压清洗车等车辆实施冲刷、洒水、清扫保洁作业。11月初,市环卫局已开始执行冬季道路冲洗作业标准。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市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中心城区的洒水作业,在市区市民也常看到洒水车的身影,这些车辆开展工地降尘、渣土降尘、园林绿化、社会单位冲洗等作业,对洒水的频次和要求也属区域管理。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环卫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希望市民能充分理解环卫工作,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环卫车辆作业时能主动避让。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