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环卫局打响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攻坚战

提升环卫工作水平消除卫生死角

时间:2018-05-30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通讯员 李娜 报道:28日下午,市环卫局召开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十大重点工作倒排工期安排推进会,安排部署迎审相关工作,动员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打响迎复审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市五创办迎复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环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局干部在“对标、提质、增效”这一前提下,提升环卫工作水平消除卫生死角及狠抓精细化这两个工作重点。

首先要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完善机械清扫与人工保洁的结合,加大机械清扫的范围和频率,保证主干道路路面清洁干净,人工保洁坚持主干道16小时、次干道12小时保洁制度。严格落实清扫保洁工作标准,达到“三统一”:保洁人员统一着装、保洁工具统一放置和保洁车辆统一停放;强化重点,加强排查。加强对主次干道沿线等重点部位的清扫保洁,确保常扫常新,清除道路卫生死角,对暗沟暗渠积存垃圾、树穴树洞、绿化带内白色垃圾、道路两旁进行地毯式排查清扫清除清捡。

同时,加强道路冲洗作业,确保路面的清洁卫生,控制道路无扬尘。重点加强对27条主干道的高压冲洗(含人行道、道牙等),消除灰带积土,确保路见本色,靓丽整洁。道路机械化洗扫实行“白天喷雾降尘,夜间高压冲洗”模式。

对照复检标准,对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做到及时清扫,不间断保洁;保障垃圾容器清洁、垃圾无滞留、地面无污水积存;要求清运车辆采用全密闭式运输,防止出现垃圾裸露、液体滴漏等现象;进站清运车辆,做到一车一清扫,保障车走地净,工完站清。同时加强环卫车辆、垃圾容器的清洗工作,加强垃圾收运站点的消杀除四害工作。

另外,加大公厕日常维护管理,对中心城区公厕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升级。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确保公厕卫生整洁、设施齐全、无异味。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