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津路一小区楼顶成了“开心农场”!物业集中清理!

时间:2020-12-19 0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近日,天津路千龙翡翠苑小区有不少业主在楼顶种菜,居民反映强烈。最终,菜地被集中清理。

18日上午,记者在天津路千龙翡翠苑小区看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将楼顶清理的土块和泡沫箱子等堆积在一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土块和泡沫箱子都是个别居民在楼顶种菜搬运上楼的。甚至还有业主在楼顶设法建造了菜地,栽种了白菜、萝卜等时令蔬菜。前不久,物业公司在下发通知后,对楼顶的菜地进行了集中清理。经过一周的努力,楼顶的菜地已经被清理干净。下一步,将雇请吊车,将形成菜地的土块、泡沫箱子以及其余杂物运送下楼,移至别处。

千龙翡翠苑小区的物业公司中建物业负责人代勇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17栋楼33个单元,共400余户。长期以来,个别业主为了满足个人需求,私自在楼顶种菜,几乎每栋楼的楼顶都有。虽然种菜的居民高兴了,但侵占了别的业主的公共空间。另外,小区房屋楼顶为公共区域,属于小区业主共同所有,楼顶搭棚种菜、占用公共场所播种花草,不仅占用了消防通道,还容易导致蚊虫滋生、气味难闻、渗水漏水等问题。尽管物业多次清理,然而死灰复燃。为了还权益于业主,物业公司特意对楼顶进行了集中清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