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九旬老人突然发病需前往医院 出租车连闯仨红灯化身救护车

时间:2020-11-19 10: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011190848522159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梦秋 报道:一位的哥在营运过程中,遇到急需赶到医院的九旬患病老人,的哥毫不犹豫,连闯三个红灯,将老人送到医院。19日,老人家属致电十堰晚报,盛赞“十堰好的哥”。

张磊是佳裕出租车公司鄂CTA850白班驾驶员。11月17日清晨,张磊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营运,行驶到东岳路东风公司25厂附近时,他听到路旁有人呼喊。张师傅定睛细看,看到一个中年女子搀扶着一位老大爷站在路边,正神情焦急地呼喊着。张师傅立即将车开到两人旁边,简单询问情况。

原来女子是老大爷的女儿,老人患有心衰、肺气肿等疾病,早上起床时咳嗽胸闷,继而开始呼吸困难。女子本来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老人情况愈发严重,等不及120急救车。迫不得已,女子带着九旬的父亲下楼到路边,打算拦一辆车立即送父亲到医院。

了解大致情况后,张师傅赶紧让乘客坐到后排。

来不及了解详细的情况,张师傅询问是去太和医院之后,车辆第一时间出发了。“爸爸,你坚持住,马上就到医院了,再坚持一下。”一路上都是女子焦急地声音。因救人要紧,张师傅一边朝医院开去,一边安慰乘客,指导乘客打120急救电话让医院提前做好准备。为了让病人尽早到医院,张师傅一路连闯个红灯,仅用8分钟时间将乘客送到了太和医院急诊门口,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马上开始对老人进行救治。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张师傅这才发现工作服已经全部汗湿,腿都抬不起来。但是他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闯红灯是无奈之举,跟乘客的生命比起来,他顾不上太多。短暂的休息之后张师傅又开始了营运工作。

“这个小伙子太好了,路上连闯了几个红灯,真的要好好感谢他!”19日,老人的女儿涂女士在电话里对记者感叹道。涂女士告诉记者,父亲经医院治疗,目前好转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张磊当天就将闯红灯的情况向市公安交管局进行了报备。涂女士也在积极为张磊提供病情相关证明,协助张磊到交管部门说明情况,经查属实后争取免予处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