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1.5亿元助力林业生态扶贫项目建设

时间:2020-07-01 14: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石宏梅 报道:近日,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向十堰绿鑫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1.5亿元,用于十堰市郧阳区菇耳林扶贫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为郧阳区脱贫攻坚及生态环境建设加足了“马力”。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年初以来,郧阳区支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攻坚月”活动。在得知十堰绿鑫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实施脱贫项目过程中出现资金缺口后,该行立即组建业务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调研,组建服务专班,积极与该企业对接,详细了解该公司承接的菇耳林项目运作实施情况和具体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同时,为抓住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这一机遇,该行协同作战,上下联动,特事特办,积极落实贷款条件,终于在6月2日实现了该笔贷款的顺利投放,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

该项目的实施,保障了项目区食用菌产业原材料供给需求,推动了郧阳全区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同时,通过林地入股、就业及技能培训等多种扶贫形式,覆盖辐射全区20个乡镇场、244个村,带动项目区21922户农民每年增收6781.34万元(按建档立卡带动农户占总带动户数10%计算,可带动贫困户增收678.13万元),每年户均增收3093.40元。农民通过土地入股及管护获得的收益,计算后单位土地形成的收益为135.63元/亩,项目扶贫效益显著。

此外,通过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建设,建立“香菇小镇”,组织全区农村农民投入菇耳林扶贫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实现林业建设与生态环境、林业扶贫等要素有机融合,增绿与增收并重,为打造生态农业、生态文化业的产业体系奠定基础,有效的推进了郧阳区林业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