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整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时间:2020-06-02 09: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刚 报道:自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把开展人防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防环境。

强化领导,精心部署。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两级人防部门在层层动员部署、深入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针对反馈的10类问题对标对表制定了整改方案。

细化措施,扎实整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党组、各科室、中心所,在立行立改的同时,会同市县两级人防系统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从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针对自查自纠出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党组确定了“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人防事业向纵深发展”的目标思路。通过自查自纠问题的分析,先后制定了系列制度规定,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节点进行制度规范,筑牢了杜绝腐败的“防火墙”。

下一步,市人防办党组将按照省纪委反馈的专项治理问题整改要求,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大法治人防建设力度,提高依法治理水平,净化人防环境,扫清阻碍人防发展的消极方面和不利因素,使人防建设在法制化轨道上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