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话不投机,一拳将他人打倒在地 男子赔偿8万还被判了刑

时间:2020-05-06 17: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得知妻子与同事发生矛盾,男子约对方见面理论。其间双方话不投机,男子一拳将对方打倒在地,结果导致对方头部受轻伤。男子为此赔偿对方8万余元,同时还被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

今年41岁的男子陈某祖籍河南睢县,不过长期在我市从事个体生意并居住。2019年5月21日,陈某得知妻子祝某与同事王某因工作问题发生了纠纷。随后,陈某打电话给王某相约见面理论。当晚22时许,陈某与王某在张湾区大岭路一公共厕所旁相见。

见面后,两人很快因话不投机发生争执。怒火中烧的陈某当即挥起拳头,一拳将王某打倒在地。王某倒地后头部撞伤。后经司法鉴定,王某系外伤致双侧颞叶脑挫裂伤,头部损伤综合评定为轻伤一级。

张湾区检察院对陈某提起公诉,检察院认为,程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对其追究刑事责任。建议对陈某在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一年幅度内量刑,并适用缓刑。

日前,法院对陈某案进行审理。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陈某表示无异议。另查明,被告人陈某于2019年9月20日赔偿被害人王某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8万元,王某对被告人陈某的行为给予谅解。

最终法院作出判决,陈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