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在一线抗疫情,他在背后献温情

感动!十堰这位一线医生意外收到爱心食品

时间:2020-02-03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2月3日晚,市太和医院影像中心CT技师龚主武出门扔垃圾时,惊喜地发现门口放着一袋食品,经打听才知道是一位邻居特意送给他们的。龚主武为此感动不已,发了一个朋友圈,收获了满满的点赞。

龚主武家住京东路百强世纪城3号楼2单元。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很感动,是因为这袋雪中送炭的爱心食品,既是大疫当前人们对医务工作的关心与厚爱,更是邻里守望、共渡难关的生动写照。

楼上这位好心邻居是谁?他为什么要给龚主武家送爱心食品?龚主武说,连日来,他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上班。每天早出晚归,根本没时间采购,加之防控需要,家人也未外出。家中春节前采购的食品所剩无几了,品种也十分有限。眼看,剩菜不足,妻子当天就在业主群里发表生活感言。

言者无心,看者有意。令龚主武没有想到的是,他下午下班回到家消杀洗完澡后出门扔垃圾,发现门口放着一个干净的袋子,里面装有一颗新鲜的大白菜、两桶泡面、几根烤肠和一盒水饺。

“请问,这是谁在我家门口放的食品?”龚主武拍照发在业主群里问,这才知道是楼上1503的业主孟俊杰送来的。龚主武向他表达谢意,他的回答很暖人:“你们医护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很辛苦,我就近为你做点服务是应该的。”

记者了解到,孟俊杰是个有心人。此前,他到龚主武家看装修时,与其家人聊天得知龚主武在太和医院工作,而他们之间并没有见过面。想到疫情当前,医者仁心,坚守岗位,牺牲奉献,孟俊杰很感动,看到群里的信息后,就把自己刚刚购回的食品分一部分给了这位邻居。

“我心存感激,充满力量!”龚主武将这件事发在了朋友圈,收获了满满的点赞。他们的评价是:“有这样的好邻居,感觉奋斗都很值!”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