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郎乡:“三个坚持” 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12-30 14: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翠 报道: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六郎乡党委经过三个多月高密度、高强度的学思践悟行和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进步,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没有休止符。为此,六郎乡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狠抓思想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学做结合不放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面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坚持学习不放松,狠抓思想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六郎乡始终坚持抓学习不放松,一是学习不松劲,每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经验交流,同时鼓励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自学,提升能力。二是宣传不懈怠,持续反复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小组会、院落会等,广泛宣传党的思想,尤其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三是问题整改不松劲。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深入到村组,调查研究,强化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坚持做到发展思路不清晰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思想认识不转变不放过。用看的见,摸得着的变化和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升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一是清单式销号整改。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尤其是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会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做到立行立改,一改到底。二是以上率下抓整改。乡党委始终坚持做到既刀刃向内,作出深刻的自我剖析,又谦虚纳言,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敢于斗真碰硬,不怕红脸出汗,党委班子成员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立行立改,转变作风,以更加求真,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工作进展。

坚持学做结合不放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终目标是,推动工作落实,为此六郎乡始终坚持,一是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两手抓、两促进”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主动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推动工作开展,提升工作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回应群众诉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二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强工作总结,把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同时对开展主题教育出现的疏漏,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在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上,制定了《六郎乡党委政府规范化管理制度》。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让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更加实用管用,务实有效。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